李晋:努力拼搏,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2021-07-01 08:56:05 星期四  来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七一”前夕,太行山下,一场歌咏比赛开唱,在西北戈壁执行任务的中部战区陆军驻邢某部班长兼飞行控制技师李晋,通过网络视频,带领千余名官兵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冲破炎炎烈日,催人奋发向前。

李晋1988年出生,2004年12月,参军入伍。2007年6月,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提起李晋,身边的战友都会竖起大拇指。当兵17年,李晋凭着一股“争第一、创唯一”的信念,历经多次“脱胎换骨”式的转型,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

2017年8月,在一次特战学员侦察骨干集训中,全陆军120余名精英同场竞技,李晋初次“亮剑”就力压群雄,勇夺个人综合成绩第一名。专业技能成果被收入精品教学示范模板。他先后参加过30余次各类演训和比武竞赛,取得战区级单位荣誉3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是名副其实的“转型尖兵”。同时,李晋还参加陆军士兵无人机职业资格认证,成为陆军首批取得无人机驾驶资格证书的士兵。曾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百名优秀士官”“优秀教练员”等。

追寻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李晋和战友们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作为军人,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浴血奋战换来的。在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一定会继承先辈遗志,苦练杀敌本领,勇挑强军兴军重担。”李晋表示。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每次唱起这首歌,李晋心里就会无比激动与自豪。“是党和部队滋养了我的青春理想,我们唯有努力拼搏,才能不负新时代军人使命!”李晋说,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坚毅前行、扛起军人使命,为军队作出更大贡献,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英 通讯员 施振)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