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各级党组织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文章

2021-07-14 09:21:29 星期三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临西各级党组织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文章

建立实事项目库解决群众“三心事”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何连斌)街心公园建好了,没有路灯挺闹心。日前,遛弯儿的群众通过“随手拍”向临西县城管部门反映,县城珠江路新建的2个游园没有路灯,成了亮化“空白点”,给群众夜晚游园带来不便。两天后,80余盏景观灯全部安装投用。

这是临西县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西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各级党组织聚焦政务服务、惠企便民、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文化事业、污染防治、全民增收、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10大领域,采取广泛征集、平台受理、调查问卷、实地走访等方式搜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民生短板问题。建立民生实事项目库动态管理机制,滚动收集问题线索,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

“以前从车站下车往家走,拎着大包小包的,很不方便。”群众邓悦秋说,现在临西开通商务车定制班线,临西——世界杯预选赛“门对门”接送,就算拿的东西多也不用发愁了。

在临西,各级党组织把民生小事当成头等大事来抓,正视问题,向工作堵点“宣战”,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的新高潮。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设计床位500张的临西县养老服务中心老官寨养老院配套工程建成投用;县城管局3个月为群众解决公厕短缺、井盖破损、噪音扰民、停车难等问题160余件;县人社局把培训班“搬”进企业,免费送技能……在临西,一件件民生小事得到解决,为群众带来方方面面的实惠与便利。

“临西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办、各村(居),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实打实地把群众的事办好。”临西县委书记孟宪鹏说,活动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办实事情况进行检查回访、跟踪问效,把群众满不满意、认不认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检验的重要标准,努力在全县形成“讲政治、讲团结、树正气、干正事”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