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2021-11-30 13:56:35 星期二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

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省第十次党代会相关新闻,并围绕王东峰同志所作的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目标,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细化,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大家一致表示,要将报告学深学透把握精髓,将省第十次党代会绘就的美好蓝图镌刻在邢襄大地,奋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要着眼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发挥比较优势,突出区域联动,形成‘两翼、两区、三群、六带’的发展布局。”隆尧县委书记王文玉表示,隆尧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进隆尧高质量赶超发展紧密结合,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立足食品、阀门、铸铁炊具三大主导产业,全力支持今麦郎、远大、三厦等企业主板上市,深入实施“强链、延链、补链”工程,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做强产业集群,全力打造中国食品创新发展基地、亚洲阀门研发制造基地、世界铸铁炊具生产基地,同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我们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固化为质量意识、内化为质量自觉、转化为质量行动。”南宫市委书记杨跃峰表示,今后将从本地实际出发,继续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紧盯京津冀、雄安新区、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生物医药、电子、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聚焦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瞄准行业龙头企业和技术优势企业,引进一批“绿地式”项目,积蓄发展动能。同时,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支持物流、金融、商务等服务业态发展,立足羊绒、羊剪绒、毛毡、黄韭等农产品上行、汽车后市场等现有电子商务基础,实施“五大行动”,打造南宫共享品牌,实现电子商务产业新发展、新突破、新提升。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喜对报告中“加快建设共同富裕、普惠共享的现代化河北”等内容格外关注。王春喜表示,下一步,全市民政系统将继续紧紧围绕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和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福利制度,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推进实现共同富裕;紧紧围绕构建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完善党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加强社区治理和社会组织管理,发展专业社会工作,推动居民群众依法有序参与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全力推动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现芳表示,市城管局将进一步树牢“保五争三拼第一”的争先意识,以打造“北方一流”城市环境为目标,持续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开展市容市貌、市管街道外立面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排水防涝补短板、海绵城市建设、道路便道等一系列民生工程的改造提升工作,优化公园游园布局,争当全省城管系统的“模范生”。

“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雪峰表示,将把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到推动审计工作发展和促进审计工作创新的各个环节,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以更加扎实有效的

工作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要大力倡导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好作风,严格自律、强化担当、提质强能,始终保持审计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作为革命老区,我们要赓续红色血脉,利用两级书记上党课、小马扎、微信等方式将省第十次党代会的精神传播到农民群众心中。”信都区西黄村镇党委书记于胜军表示,今后,将大力开展西黄村镇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再增投入、再出亮点,推进生态旅游与镇域经济发展。

平乡县中华路街道基层党工委书记王自安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带领广大党员、群众认真学习好、贯彻好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履职,以舍我其谁的勇气,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今后,将进一步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精细化、专业化服务,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马凤山 许庆常 冀敬宾 穆红旭 胡晓明 任付珍 李超)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