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呼吁欧盟通过对话解决地区共同问题

2021-12-20 09:02:58 星期一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明斯克12月17日电(记者鲁金博)白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格拉兹17日呼吁欧盟停止制造紧张局势,通过对话解决地区共同问题。

  根据白俄罗斯外交部网站17日发布的消息,格拉兹就此前一天举行的欧盟峰会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此次欧盟峰会除了干涉他国主权,“几乎没有可讨论的问题”。欧盟再次向白俄罗斯发出制裁威胁并不令人意外,但威胁无助于解决问题,只会使局势恶化。希望欧盟回归谨慎,采取负责任的态度。

  格拉兹说,欧盟在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问题上一再捏造事实。国际组织一直在白俄罗斯边界一侧开展难民工作,欧盟却制造白方封闭边境的印象。白方再次呼吁欧盟停止制造紧张局势,通过共同努力和开展相互尊重的对话,解决地区共同问题。

  近期,数以千计难民试图从白俄罗斯进入波兰、立陶宛等欧盟国家,最终前往西欧,其中多数人来自中东。波兰等国强化边境管控,严防非法入境,导致大量移民滞留边境。波兰等国指责白俄罗斯策划这场危机,以此报复欧盟先前对白俄罗斯施加的制裁。白方则表示,制裁使白俄罗斯无法控制移民流入。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