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积蓄城市发展绿色动力

2021-12-24 09:16:02 星期五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本报讯(许庆常朱风博)冬日的南宫湖沿岸,景色如画。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项措施成果显现,为城市发展积蓄绿色动力。

今年以来,南宫市网上巡逻检查工业企业500余家次,出动生态环境执法人员720人次,帮扶排污单位232家次,发现并立行立改186个问题。采用“人防+技防”建立健全露天焚烧监管体系,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路口严防严守,借助“天眼”系统和无人机等技术手段,实现露天焚烧无死角实时管控。严厉打击劣质散煤,立案查办不合格散煤销售案件4起。

大力开展绿化景观提升工程,构建绿量丰富、层次分明、绿树成荫的道路绿化网络体系新格局。城区绿地率达40.0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7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03平方米。

修建沿湖雨污截流干渠。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北侧清西干渠两侧建设功能性湿地。启动内外环水系进行水生态修复一期工程,打造河畅水清的环城水系。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