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好春光,市区河道治理施工忙

2022-02-08 09:20:11 星期二  来源:

牛尾河(花园小区东围墙至京广铁路桥段)将拓宽至7—22米

本报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7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牛尾河(花园小区东围墙至京广铁路桥段)施工现场,10余名工人在钩机、雾炮的配合下,认真清理地表附着物和垃圾。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段河道将拓宽至7—22米,施工长度约900米。该工程是今年我市城建重点项目。

当日,还有牛尾河下穿铁路箱涵改造、茶棚沟游路畅通等工程也同时进场施工。

2022年开年伊始,市城管局河道管理中心围绕“开春即开工”这一目标,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日常管护的基础上,按照“一季度抓‘开门红’,二季度比‘双过半’,三季度打‘攻坚战’,四季度‘收好官’”的时间安排,全力推进2022年度重点项目建设。

据介绍,在河道拓宽建设中,该中心将融合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建设生态护坡、生态河底,提升河道生态景观效果。工程完工后,将极大缓解道路积水,提升河道排涝能力。

该中心还将在兴达路新建一座一体化泵站,汛期雨水通过管道可直接排至牛尾河下游,进一步缓解北部区域积水问题。

在抢抓施工黄金期的同时,该中心将在保持城区河道河河有水、清水长流的基础上,实施绿化补植工程,不仅提高城区河道防汛能力,还提升河道生态景观效果,形成“水面有花、水中有鱼、水岸有绿”的水系景观。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燕通讯员 刘丽 梁书华文/图)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