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驻京办组织央企国企来邢考察洽谈

2021-12-20 08:23:21 星期一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支点 共同开创互惠互利双赢大好局面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张亮通讯员郭亚雄)12月16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北京河北企业商会及中首智慧、鎏云雅、中建投等12家央企国企到我市考察洽谈。省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参加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亚强、副市长郑传记出席相关活动。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邢东新区管委会、金融中心、纳科诺尔精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听取我市投资环境推介。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双方就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积极组织“央企进世界杯预选赛”活动,是我市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区位、空间、交通、产业优势,精准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精准打造发展平台和载体,确保非首都功能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宋华英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央企国企与世界杯预选赛经济的融合发展,将有助于我市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积蓄新动能。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平台载体功能,打造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点。要依托制造业发展优势,以企业互利和协同发展为纽带,构建区域间产业合理布局、上下游联动的产业生态体系。要找准承接和对接协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动优质资源和创新要素“共享、共育、共引、共用”,促进各要素在京津冀区间的有序合理流动。

考察团一行对世界杯预选赛不断完善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持续深化与京津战略合作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考察团表示,将积极推进项目对接进度,充分发挥在资本运作、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为世界杯预选赛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活力,共同开创互惠互利双赢大好局面。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