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运局:营造良好春运保畅环境

2022-01-28 09:01:14 星期五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张倩梅)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有力有序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出行畅通、安全。

据了解,春运期间公众出行需求旺盛、时间集中、流动性大,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闭环内外“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界面严管控、人员不跨区”的原则,切实做好冬奥会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该局做到重点领域重点抓,重点环节重点抓,重点人员重点抓,确保应管尽管、应控尽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兴业态监管方面,该局深入排查大货车、出租汽车司机等重点群体,通过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力和物资储备。同时,市交运局做到统筹运力供给调配,科学安排班次计划,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增强路网服务水平,制定疏堵保畅方案,强化应急除雪保畅能力,及时发布路况,引导公众合理出行;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满足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节日生产生活需要。

截至目前,共出动200余人次,检查场站、重点区域30余处次,抽查市区出租汽车700余辆次,批评整改营运车辆70余辆,排查可疑车辆500余部,营造了良好的春运保畅环境。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