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兵:脱贫后更要加油干

2022-01-28 09:02:30 星期五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本报记者周林通讯员 贺相佳

1月26日,广宗县盐场村蔬菜种植基地蔬菜大棚里生机盎然。王贵兵和妻子在黄瓜大棚里修剪,一行行秧苗上挂满黄瓜,清香扑鼻,黄瓜个个顶花带刺,长势喜人。

“忙是忙点,但是心里高兴,去年我家两个大棚就赚了12万元。”王贵兵边给黄瓜苗整枝打杈边和记者交谈,最近大伙儿都在棚里忙,让鲜菜抢在节前销售,卖个好价。

“过去我们村种植结构单一、群众增收致富门路少,2016年开始发展特色蔬菜大棚种植,王贵兵是最早试种的一批。”盐场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勇说,2017年王贵兵一家实现了稳定脱贫,每年的收入也在不断增长。今后,他们将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通过小额贷款、牧原分工、“三免一补”等多项扶贫政策持续加大对脱贫户的帮扶力度。

近几年,盐场村的果蔬种植发展势头旺盛,大棚已经发展到550个。王贵兵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变身种植致富能手。“当时的小额贷款贴息金融扶贫政策和大棚种植技术培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王贵兵说,有资金、技术支撑,我的信心越来越足,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王庆勇说:“村民们尝到绿色产业的甜头,一年四季干劲十足,即便是冬季,大棚里也处处是欣欣向荣的春日景象。脱贫之后大伙儿没有松劲,正朝着乡村振兴的目标迈进呢。”

“脱贫了,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年,我家翻盖了新房,日子越来越好了。”王贵兵高兴得合不拢嘴。当问到今年有什么打算时,王贵兵立刻回答:“我们打算再建一个大棚,年收入超15万,肯定不在话下。”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