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

2022-01-30 08:41:39 星期日  来源:世界杯预选赛日报

全市生态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

大力度落实治理任务高效率落实工作要求真执行兑现纪律规矩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本报讯(记者张文学)1月29日晚,我市召开生态治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采取有效举措,推动生态治理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华英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了要求。市领导魏吉平、邱文双、崔大平、吕瑞民、胡仁彩、贾云霄、王海、郑传记出席会议。省生态环境厅第六监察专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大力度落实生态治理各项任务。去年,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效果明显,成功退出了全国倒二十,但开年以后出现了反弹,同时,水污染治理、散煤禁烧、打击盗采河砂、扬尘治理等方面也存在不少问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打好2月份翻身仗。特别是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敢于得罪人,督促各级干部狠抓落实,坚决做到“谁主管、谁落实、谁负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真抓真管,高效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当前,各项任务和标准十分明确,要求也越来越高,关键在于如何高效率地抓落实。要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认真真抓整改,确保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件件能落实。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真执行真兑现各项纪律规矩,对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不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甚至弄虚作假的,一定要严肃处理。各级各有关部门、广大干部要坚决摒弃“当老好人”的思想,切实履职尽责,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

会议通报了各县(市、区)1月1日至28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PM2.5、PM10、NO2排名,2021年12月份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排名等情况。截至1月28日,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83,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倒28,同比上升14.8%;PM2.5年均浓度101微克,同比上升48.5%;优良天数8天,同比减少6天。

1月1日至28日,空气质量综合排名前五位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南宫市、新河县、临西县、清河县;排名后五位由差到好依次是:信都区、任泽区、襄都区、宁晋县、柏乡县。PM2.5排名前五位的是:巨鹿县、南宫市、新河县、市开发区、广宗县;排名后五位的是:襄都区、信都区、邢东新区、柏乡县、平乡县。PM10排名前五位的是:南宫市、邢东新区、巨鹿县、襄都区、新河县;排名后五位的是:沙河市、市开发区、任泽区、宁晋县、广宗县。NO2排名前五位的是:市开发区、临西县、平乡县、威县、清河县;排名后五位的是:沙河市、宁晋县、信都区、襄都区、邢东新区。

会上,空气质量综合排名、NO2排名、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分别倒一的信都区、沙河市、清河县,危险废物监督管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盗采河砂治理工作不力或问题突出的临城县、沙河市、临城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相关县(市、区)进行了提问。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世界杯预选赛日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

独家授权世界杯预选赛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

广告加载中...